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世界地球日 3D亞洲象現身春城昆明街頭

2022年04月22日08: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4月22日電 (劉怡)在雲南茂密的叢林中,瀑布如水帘般落下,絢麗的彩虹光如夢似幻,水霧光影交錯間,網紅亞洲象媽媽帶著小象穿過瀑布,迎面走來。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3個世界地球日,當天,亞洲象裸眼3D創意視頻在昆明市街頭驚艷亮相。

2021年,雲南亞洲象的北移南歸之旅牽動了全球無數網友的心,亞洲象也成為了雲南最閃亮的一張名片。為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傳生物多樣性保護,繼續講好雲南亞洲象保護故事,同時為COP15第二階段會議營造良好氛圍,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打造推出了亞洲象裸眼3D創意視頻。

2021年10月,《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昆明召開。作為中國最重要國際會議之一,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於2022年在昆明繼續召開,而亞洲象也將成為COP15第二階段打造的重點IP。

據悉,此次投放亞洲象裸眼3D創意視頻的電子屏是目前雲南最大的戶外8K大屏。大屏呈弧形圓角,轉角處採用曲面平滑技術,加之視頻融合8K技術、裸眼3D特效等創新技術,能實現逼真的裸眼3D亞洲象出屏效果,給觀眾帶來身臨其境的體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