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文山州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建設初見成效

2022年04月22日09:25 | 來源:文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 建設初見成效

文山州自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機關效能建設以來,全州各級各部門針對部分黨員干部“慢作為、假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等頑瘴痼疾,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破除“守攤子”“等靠要”“太平官”等現象,推動全州干部樹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在各行各業開足馬力、比學趕超,干部作風得到進一步轉變,工作效能得到進一步提升。

今年一季度,文山州組織集中開工項目97個,總投資223.8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60.8億元。

一季度,文山州精准對接外來投資企業、商(協)會236批次,外出招商24次,促成簽約招商引資項目協議20個,協議總投資額130.61億元。引進省外實際到位資金42.1億元,同比增長29.5%,實際利用外資204萬美元。

今年以來,文山州堅持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全面提升辦事服務水平。建立黨政主要領導“第一服務員”制度,州委書記、州長累計帶頭到企業上門服務19次﹔建立“重點企業龍頭企業直通車”制度,幫助雲南宏泰、神火、天士力等45家重點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問題76個﹔建立“駐企服務員”制度,一季度,共幫助137個企業解決投融資、辦証、用工等179個問題﹔建立營商環境“觀察員”“監督員”制度,在企業選聘40名營商環境“觀察員”,在紀檢監察機關明確40名營商環境“監督員”,定期開展訪企業、解難題、送服務活動。

同時,制定出台作風革命效能革命30條措施和開短會講短話發短文10條措施,建立“紅黑榜”晾晒成績和周通報、月評比、季評價、年考核機制。常態化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比武,每年1月份作為解放思想大討論月,開辦“文山大講堂”,以思想“大破冰”推動發展“大突破”。(雲南發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