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政府採購將實現全流程電子化交易

2022年04月21日08:4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政府採購將實現全流程電子化交易

記者4月19日從昆明市財政局了解到,昆明市政府採購全流程電子化交易平台預計6月在全省率先全面投入使用。政府採購全流程電子化交易可實現全程系統留痕,使得採購活動更規范、採購效率更高、企業成本更低。

政府採購是昆明市營商環境評價的重要指標之一。為了落實省委、省政府對昆明市“要在一流營商環境建設上當好排頭兵”工作要求,市財政局對標全國先進城市做法,打造陽光透明、競爭有序的政府採購市場,切實服務好昆明營商環境建設。

近年來,立足“互聯網+政府採購”,昆明市財政局大力推進政府採購信息化建設:2019年3月在全市推廣使用“雲南省政府採購管理信息系統”,採購人、代理機構、評審專家、供應商可直接在網上辦理政府採購相關事項,實現了“一次辦”和“不見面辦”,政府採購效率大幅提高﹔2020年5月在全市上線“政採雲電子賣場”,大幅提高政府集中採購目錄以內商品的採購效率﹔2021年9月,作為全省首家試點單位,開展政府採購全流程電子化交易平台建設。

今年1月1日,昆明市政府採購全流程電子化交易平台已完成建設試運行。日前,試點代理機構雲南閏威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通過交易平台,完成了“昆明市官渡區人民醫院醫療設備採購(2021年)項目”,採購預算金額91.82萬元,實際中標金額81.86萬元,節資率為10.85%。使用交易平台,供應商足不出戶即可完成線上編制投標文件、線上投標、線上開標過程,實現“零跑腿”採購﹔免費獲取招標文件,投標文件制作零費用,節約了採購成本。採購活動全流程電子化、無紙化、數據留痕,最終將達到“不見面開評標”“異地評標”,可為企業搭建更公平、高效的政府採購交易環境。(吳潔)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