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3月進出口額雙創歷史新高 連續23個月實現貿易順差

2022年04月20日08: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3月進出口額雙創歷史新高 連續23個月實現貿易順差

印尼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該國3月份出口額和進口額分別為265億美元和219.7億美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並連續23個月實現貿易盈余。

印尼多家媒體19日援引國家統計局局長尤沃諾通報的數據報道稱,煤炭、鋼鐵、原棕櫚油、鎳和貴金屬價格上漲引領該國出口激增。

3月份,印尼出口額達到26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4.36%、環比增長29.42%﹔進口額為219.7億美元,同比增30.85%、環比增長32.02%。尤沃諾稱,這是印尼連續第23個月實現貿易順差。

“中國仍是印尼最大貿易伙伴”,尤沃諾介紹說,3月份印尼對中國非石油和天然氣出口額達54.8億美元,激增了17.56億美元。從印尼出口至中國的主要商品是礦物燃料、鎳鐵及其衍生產品。

尤沃諾認為俄烏局勢促使大宗商品價格加劇上漲,印尼出口反彈趨勢在今年第二季度“還將持續”。

同時,尤沃諾提醒原材料價格上漲、利率上調和供應鏈障礙將是印尼未來出口的三大風險。他說,原材料價格上漲可能使印尼制成品缺乏競爭力,更高利率可能使出口商更難拓展業務,而揮之不去的供應鏈障礙可能會擾亂貨物流動。

目前,印尼中央銀行仍將基准利率維持在創紀錄的3.5%低點。該國經濟學家表示,印尼央行可能會很快加息以應對國內物價上漲和美國貨幣緊縮。(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