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衛生部長稱,調查顯示超99%民眾已有新冠抗體

2022年04月19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衛生部長稱,調查顯示超99%民眾已有新冠抗體

印尼衛生部長薩迪金18日在雅加達總統府通報,該國衛生部與印尼大學聯合研究結果顯示,99.2%的印尼民眾已擁有新冠抗體。

據薩迪金介紹,為給今年開齋節假期政府決策提供依據,印尼衛生部與印尼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聯合進行了全國范圍內的新冠病毒抗體抽樣調查,結果顯示99.2%的印尼民眾已擁有新冠抗體。

2021年12月,該兩家單位曾做同樣聯合抽樣調查,結果顯示彼時88.6%的印尼民眾已經有了新冠抗體。

薩迪金稱,“抗體可能來自新冠疫苗接種或是感染過新冠病毒”。

據印尼衛生部數據,截至當天該國超1.98億人已接種新冠疫苗,其中,近1.63億人完成兩劑接種、近3135萬人接種了第三劑加強針。

印尼政府允許已完成兩劑以上疫苗接種的民眾今年開齋節假期返鄉過節。自2020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該國政府已連續兩年禁止民眾開齋節假期返鄉。

印尼總統佐科多次強調,雖然目前疫情正持續緩和,但必須嚴防開齋節假期過后病例激增。此前兩年開齋節假期后,印尼均出現新冠病例飆升現象。政府要求返鄉過節民眾須嚴格遵守防疫衛生規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印尼官方當天下午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59例,累計確診6040432例﹔新增死亡37例,累計死亡155903例。(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