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總統要求嚴防開齋節后新冠病例激增

2022年04月15日09: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總統要求嚴防開齋節后新冠病例激增

印尼總統佐科14日在雅加達總統府發表講話,要求嚴防開齋節后新冠病例“出現無法控制的激增”。

佐科表示,印尼政府相關部門正加緊制定開齋節假期人員流動的管理規定,將於下周向公眾發布。他敦促民眾對今年開齋節假期新冠病毒傳播風險“保持謹慎”。

佐科稱,今年開齋節假期,印尼估計有近億民眾返鄉過節,僅爪哇島就有約2300萬輛私家小汽車和1700萬輛摩托車會行駛在返鄉路上。他強調政府“始終將公共安全放在首位”。

印尼副總統馬魯夫當天亦呼吁民眾在返鄉過開齋節時,應嚴格遵守防疫衛生規定。

因新冠疫情緩解,在連續兩年禁止民眾開齋節返鄉過節后,印尼政府今年允許接種兩劑以上疫苗的民眾返鄉過節。

印尼今年開齋節假期自4月29日至5月8日,交通部門預判出行高峰將出現在4月29日至30日和5月7日至8日。

當天,印尼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稱,警方將安排超11萬人的警力參與開齋節假期交通和治安執勤。除設立臨時監督崗維持交通秩序外,還將設立臨時疫苗接種點服務民眾。

據印尼衛生部數據,截至當天該國已有近1.98億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超1.62億人完成了兩劑接種、超2921萬人接種了第三劑加強針。

印尼官方當天下午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833例,累計確診6037742例﹔新增死亡48例,累計死亡155794例。(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