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允許民眾接種“第四針”新冠疫苗

2022年04月15日09: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允許民眾接種“第四針”新冠疫苗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哈伊裡14日宣布,馬來西亞將允許符合條件的民眾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加強針”。他當日還指出,馬來西亞衛生部研究發現,存在“90天內二度感染新冠肺炎”的狀況。

這位部長在1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加強針”的主要對象為60歲以上且具有相關合並症的高風險群體﹔60歲以上身體狀態健康的民眾如經醫生評估后,也可在醫生建議下接種。此外,馬來西亞政府也允許有出國需求民眾申請接種第二劑加強針。

哈伊裡強調,接種第二劑加強針遵循自願原則,且接種者需接種首劑“加強針”已滿4到6個月。如果民眾此前有染疫紀錄,需在康復滿3個月后才能接種。

馬來西亞衛生部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馬來西亞全程接種新冠疫苗人數佔總人口約八成,接種了首劑“加強針”的民眾佔總人口約五成。

哈伊裡在發布會上還介紹說,截至目前,馬來西亞尚未發現奧密克戎XE變異毒株感染病例,目前該國總體疫情趨向穩定。他同時指出,據馬來西亞衛生部發現,90天內二度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主要出現在未接種新冠疫苗民眾或罹患輕症的年輕人中,“衛生部正在就此課題進行認真研究”。(陳悅)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