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軍方稱已做好應對開齋節后新冠病例飆升准備

2022年04月14日09: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軍方稱已做好應對開齋節后新冠病例飆升准備

印尼國民軍衛生部門負責人布迪曼13日在雅加達表示,軍方已做好應對今年開齋節后可能出現新冠病例飆升的准備。

當前,印尼疫情正持續緩解。官方13日下午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1551例,累計確診6036909例﹔新增死亡29例,累計死亡155746例。其日增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比今年2月中旬峰值時均下降超過95%。

目前印尼正處齋戒月,本月29日至5月8日是該國長達10天的開齋節假期。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印尼暴發以來,該國政府已連續兩年禁止民眾返鄉過節。今年因疫情緩解,政府允許民眾在完成疫苗接種的情況下返鄉過節。該國交通部門預計,開齋節期間返鄉人數或近億。

去年開齋節后,印尼暴發了以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播為特征的第二波嚴重疫情。今年1月下旬開始,該國又暴發了以奧密克戎變異株快速傳播為特征的第三波嚴重疫情。

“今年開齋節假期過后,感染病例有再度飆升的潛在風險”,布迪曼表示,印尼軍方醫院,包括雅加達亞運村新冠臨時救治醫院,已做好應對這種風險的准備。這些准備包括醫院可用床位、隔離設施、重症監護室、氧氣、藥物等方面,准備工作比去年應對第二波疫情時“要好得多”。

目前,印尼衛生部、軍方、警方等多部門正在想方設法加快新冠疫苗接種速度。

據印尼衛生部數據,截至當天該國已有近1.98億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近1.62億人完成了兩劑接種、超2840萬人已接種第三劑加強針。(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