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國會審議通過反性暴力法

2022年04月13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國會審議通過反性暴力法

印尼國會全體會議12日審議通過了反性暴力法,為該國處理性暴力案件提供了法律依據。

據印尼媒體報道,反性暴力法草案在印尼國會已審議6年之久。當天的國會全體會議,大多數國會議員支持了該法通過。印尼國會議長普安說,希望該法的通過能為處理和解決性暴力案件提供法律依據。

該法規定,無論婚內或婚外,犯性虐待罪最高判處12年徒刑、威脅強迫性行為罪最高判處15年徒刑、強迫婚姻(包括童婚)判處9年徒刑、傳播未經同意的色情內容判處4年徒刑。該法還規定,罪犯必須向受害者支付賠償金。

該法明確要求地方當局應接受培訓,以更妥善處理性暴力案件,並為受害者提供咨詢等協助。

2012年,印尼全國反暴力侵害婦女委員會和民間團體首次提出對反性暴力立法的想法,並於2016年后向國會提交了反性暴力法草案。總統佐科今年1月曾敦促加快該法審議進程。

該法最初的草案還包括懲處性奴役、性騷擾、強迫賣淫、強迫避孕及墮胎等內容,並對強奸的定義作出了明確規定。但當天正式通過的法律刪除了部分內容,對強奸行為亦未有明確定義。

曾協助性暴力受害者的法律專家阿斯菲納瓦蒂認為,雖然該法未對強奸行為等作出更加明確定義,但該法的通過“無疑是向前邁出了一步”。

此前,性暴力犯罪在印尼屢見不鮮,由於缺乏法律依據,起訴性犯罪過程非常復雜,受害者擔心在審訊中受到羞辱,許多人不敢站出來說話。(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