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全面提升雲南省抵御自然災害的綜合防范能力

2022年04月09日08:4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提升我省抵御自然災害的綜合防范能力

4月7日下午,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省地震局調研防災減災相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加強監測預警,加強科普宣傳,完善工作預案,提升應急能力,切實做好防災減災各項工作。

王寧來到省地震局昆明防震減災技術試驗基地,詳細了解地震監測、預報預警、風險防治、科技創新、應急救援等工作開展情況,並聽取了省級相關部門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情況的匯報。

王寧指出,雲南省是各類自然災害易發頻發地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堅持常態減災和非常態救災相統一,努力實現從注重災后救助向注重災前預防轉變,從應對單一災種向綜合減災轉變,從減少災害損失向減輕災害風險轉變,全面提升雲南省抵御自然災害的綜合防范能力,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王寧強調,要加強各類自然災害的監測分析和預報預警,做到災害及時預報預警和信息快速有效傳遞。要全面開展城鄉建筑特別是農村住房抗震性能普查,分區分類逐步實施提升改造,大力推廣應用抗震新技術,用3年左右時間全面提高城鄉建筑設防水平和抗災能力。要加強防災減災科普知識宣傳教育,提高全社會防災減災意識和應急避險能力。

王寧要求,省級各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針對干旱、滑坡、泥石流、地震、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完善相應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完備工作機制,加強溝通銜接,抓好應急演練,做好應急准備,把防災減災工作一項一項做實做到位。

崔茂虎、劉非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