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放寬入境規定后泰國素萬那普機場國際旅客大增

2022年04月07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放寬入境規定后泰國素萬那普機場國際旅客大增

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6日表示,自4月1日政府放寬入境規定、取消入境旅客提交核酸檢測報告以來,素萬那普機場平均每天接待的入境國際旅客超過1.16萬人次,較3月份的日均接待國際旅客數量增長約66%。

該機場負責人表示,本月以來落地素萬那普機場的國際入境航班日均141班,高於3月份的137班。預計后續將有更多國際旅客進入泰國。

為提高服務效率,該機場將接待入境旅客的國際到達廳從原先開放的3個增加到4個,同時,增加入境護照檢查櫃台,入境旅客的護照檢查效率從每小時3450人次提高到4080人次。

為振興遭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旅游業,泰國政府將今年定為“后疫情時代”泰國旅游業“新常態”的元年,並逐步放寬防疫規定、簡化入境手續、擴大旅游示范區、加強國際旅游營銷等,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游客重返泰國。

不過,由於境內外疫情仍在持續,泰國旅游業依然面臨嚴峻局面。泰國財政部部長阿空日前表示,預計年內泰國旅游業仍無法脫困。他說,今年前3個月,泰國入境旅客僅40萬人次左右,據此推算,全年入境泰國的國際旅客預計160萬人次左右,遠低於700萬人次的預期目標。(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