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世衛稱中醫藥對治療新冠有效 印尼繼續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2022年04月07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衛稱中醫藥對治療新冠有效 印尼繼續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4月5日20時46分,全球確診新冠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72868例,累計達到490853129例﹔死亡病例增加16079例,累計達到6155344例。

世衛組織日前發布“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專家評估會”的報告。報告指出,中醫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減少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的情況﹔對輕型和普通型病例,與單純的常規治療相比,以中藥作為附加干預措施時,可以縮短病毒清除時間、臨床症狀緩解時間和住院時間﹔報告還建議成員國在其衛生體系及監管框架中考慮將中醫藥納入新冠肺炎臨床管理規劃﹔鼓勵成員國考慮使用中國的中西醫結合模式、推進國際臨床試驗。

美洲:加拿大建議為80歲及以上人口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加拿大全國免疫咨詢委員會4月5日發布指導意見,建議為全國80歲及以上人口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隨后,加安大略省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先后宣布,對老年人提供第四劑新冠疫苗的接種,以應對新冠疫情的反彈。

加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政府當天公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省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超1000例,達1091例,是自2月下旬以來的最高值。安大略省衛生廳長克裡斯汀·艾利奧特(Chiristine Elliott)宣布,將盡快向該省60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提供第四劑新冠疫苗的接種,以提高他們的免疫力。

歐洲:德國取消感染者強制隔離規定

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勞特巴赫4月5日宣布,從5月1日開始,新冠病毒感染者將不再需要強制隔離,但衛生部門“強烈建議”感染者自覺進行5天的隔離,避免與他人接觸。據悉,德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已就此達成協議。

據路透社4月6日報道,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當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英國3月份的新冠肺炎感染率達到歷史最高水平,截至3月底,55歲以上人群的病例仍在增加,奧密克戎BA.2變異株目前佔主導地位。

亞洲:印尼繼續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爾朗加5日在雅加達總統府通報,因為新冠疫情持續緩解,該國將繼續放寬對入境人員的防控要求。除體溫高於37.5攝氏度者外,入境人員將無須再進行核酸檢測。

這是繼上月開始對完成兩劑以上新冠疫苗接種的入境人員實施免隔離政策后,印尼政府再度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艾爾朗加稱,入境人員仍須憑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境,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入境人員仍須接受為期一周的自費集中隔離。

據他介紹,與今年2月下旬峰值時相比,當前印尼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已大幅下降了97%、日增死亡病例數亦下降了85%。從1月中旬開始暴發的以奧密克戎變異株快速傳播為特征的第三波疫情正持續緩解。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瑪麗亞·羅薩麗奧·貝爾蓋雷5日表示,隨著新增病例持續處於低水平,全菲1.3萬余公立和私立學校本周開始面對面授課。菲衛生部提醒學生、家長和教師繼續遵守衛生防疫規定。她同時通報,全菲已有超過100萬5歲至11歲的兒童,以及900萬12歲至17歲青少年完全接種疫苗。

以色列政府新聞辦公室和以色列衛生部6日發表聲明說,該國研究顯示第四劑新冠疫苗可將對60歲及以上人群的重症保護效果提高約3倍。

研究發現,與僅接種3劑輝瑞新冠疫苗的60歲及以上人群相比,接種第四劑疫苗的60歲及以上人群出現重症風險降低約三分之二,且保護效果在整個研究期間並未減弱﹔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降低約一半,但保護效果在為期8周的研究期間有所減弱。

日本外務省4月5日公布,此前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一同出訪波蘭的兩名同行人員在回國時進行的機場檢測中,確認感染了新冠病毒。

日本外務省表示,林芳正沒有與這兩人有過密切接觸。

同日,日本環境省稱,該部門於上月底召開了員工送別會,之后發生了集體感染事件,環境經濟科共有9名職員感染新冠病毒。對此,日本環境省表示,將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非洲:非洲累計治愈病例超1070萬例

據非洲疾控中心4月5日數據顯示,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1351019例,累計死亡病例251377例,累計治愈病例10706339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