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將繼續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2022年04月06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將繼續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爾朗加5日在雅加達總統府通報,因為新冠疫情持續緩解,該國將繼續放寬對入境人員的防控要求。除體溫高於37.5攝氏度者外,入境人員將無須再進行核酸檢測。

這是繼上月開始對完成兩劑以上新冠疫苗接種的入境人員實施免隔離政策后,印尼政府再度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兼任印尼國家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委員會副主席的艾爾朗加稱,入境人員仍需憑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境,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入境人員仍須接受為期一周的自費集中隔離。

艾爾朗加表示,印尼還將增加入境落地簽証政策適用的國家和地區。目前該國已對包括中國在內的48個國家和地區開放入境落地簽証政策。對東盟國家的免簽証入境政策也將恢復。

據艾爾朗加介紹,與今年2月下旬峰值時相比,當前印尼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已大幅下降了97%、日增死亡病例數亦下降了85%。從1月中旬開始暴發的以奧密克戎變異株快速傳播為特征的第三波疫情正持續緩解。2月下旬峰值時該國日增確診近6.5萬例、日增死亡超400例。

印尼官方當天下午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2282例,累計確診6023924例﹔新增死亡72例,累計死亡155421例。(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