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重開國門 冀迎回國際游客

2022年04月02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重開國門 冀迎回國際游客

馬來西亞自4月1日起重開邊界,允許完成疫苗接種者免隔離入境。馬來西亞旅游、藝術與文化部長南茜·蘇克裡說,當日預計有100個左右航班搭載約萬名旅客進入馬來西亞,希望重開國門能助馬來西亞旅游業迎來“巨大復蘇”。

當日上午10時15分許,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418航班運載200余名乘客率先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並獲得專門為其准備的“過水門”待遇。

馬來西亞官方為該航班旅客准備盛大歡迎儀式。南茜·蘇克裡在身著馬來西亞各族裔民族服飾的工作人員陪同下,親手向旅客致贈伴手禮。她在受訪時表示,希望以突出馬來西亞文化、習俗和旅游特色的旅游產品重新迎回國際游客。

根據馬來西亞官方宣布的邊界重開標准作業流程,旅客自4月1日起入境不需要隔離,隻需提交入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報告並在入境24小時內進行一次新冠抗原快速檢測。在旅客入境處,記者看到,有健康機構工作人員提供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記者還注意到,吉隆坡國際機場准備了諳熟中文的工作人員,身披寫有“我會講華語”的中文綬帶,為需要的旅客提供中文服務。

來自法國的皮埃爾告訴記者,自己還是疫情前到訪過馬來西亞,如今終於能重新回到馬來西亞旅游十分高興,尤其期待能體驗馬來西亞的美食。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陸地邊界也於4月1日零時起開放。兩地不少民眾都有親緣關系,因為疫情已經暌違兩年未見﹔馬來西亞還有不少在新加坡打工的民眾兩年多未曾返鄉﹔加之近期又是華人清明祭掃高峰,馬新陸地邊界在開放當天就迎來人潮。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在3月31日晚間,就有不少民眾等候在馬新陸地關口新加坡一側,准備“搶頭香”,零時一到就入境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1日也介紹說,截至目前,馬來西亞交通部已收到19萬輛新加坡車輛的入境申請。

不過,馬來西亞官方也提醒民眾,重開國門后仍需注重防疫。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日前稱,衛生部門設置了警報系統,密切關注重開國門后的狀況。“這讓我們知道何時該放寬,何時該收緊防疫措施。”(陳悅 張瑋琦)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