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單日確診病例連創新高 游客入境寬鬆新規如期執行

2022年04月02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單日確診病例連創新高 游客入境寬鬆新規如期執行

泰國官方4月1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837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續2天創下單日確診新高﹔死亡病例92例,為今年以來單日最多。

首都曼谷的新增確診病例依然居於全國之首,為3350例﹔其后為春武裡府1352例、洛坤府1259例。

截至當天,泰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65.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25222例。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表示,泰國疫情目前正處於上升期,希望民眾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在即將到來的宋干節(潑水節)之前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以降低重症率。

盡管確診病例不斷上升,但泰國政府原定的入境寬鬆新規依然於當天起如期執行。根據這一新規,所有進入泰國的境外游客,均不再需要提交出發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報告。同時,游客的強制性醫療保險也從5萬美元保額降至2萬美元。

同日,泰國南部與馬來西亞接壤的邊境檢查站也重新開放,方便兩國游客往來。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當天表示,總理巴育已指示各部門和機構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備,落實“無新冠環境”要求。他引述巴育的話說,泰國此次放寬入境限制,旨在吸引境外游客,在嚴格防疫的同時促進國內經濟發展。(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