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柬埔寨今年一季度稅收快速增長

2022年04月02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柬埔寨今年一季度稅收快速增長

今年第一季度,柬埔寨國家稅務總局稅收突破12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

柬埔寨國家稅務總局4月1日發布了上述消息。柬埔寨國家稅務總局表示,去年以來,官方採取加強稅收征管工作措施,以增加國庫收入和提升服務效率。2021年,柬埔寨國稅局稅收為約22.43億美元,比原定目標高出24%。

柬埔寨首相洪森對國稅局稅收超出目標預期表示肯定和贊賞,洪森表示,在柬埔寨社會和經濟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時刻,稅收成果更顯難能可貴。

與此同時,由於柬埔寨企業利潤稅申報期限為今年3月31日,每年3月份也成為柬埔寨政府“年稅季節”。3月30日,柬埔寨國稅局單日收入達到了2.36億美元。這促使柬埔寨國家稅務總局今年首季稅收突破12億美元,同比增長19%。

近期,柬埔寨國家稅務總局也嚴查“假發票”事件,共有211家企業涉嫌“假發票”,涉及3000萬美元稅金,目前官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洪森指出,在國稅局和海關局收入增長的帶動下,國庫資金也大幅增長。洪森強調,由於疫情仍持續肆虐,今年政府將繼續勒緊褲腰,政府部門必須減少不必要的開支,並將繼續為貧困和弱勢家庭發放疫情紓困金。(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