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疫情趨緩 柬埔寨將復辦新年慶祝活動

2022年03月31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趨緩 柬埔寨將復辦新年慶祝活動

隨著疫情趨緩,今年柬埔寨新年期間,柬政府將全面放開疫情管控,復辦系列慶祝活動。

金邊市政府30日消息稱,柬新年期間,首都官方將全面放開疫情管制措施,並將在塔仔山舉辦宋干新年慶祝活動。

今年柬新年為4月14日至16日,4月17日是周日,民眾可以連休4天。金邊市市長坤盛說,最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民眾沒有過好柬新年,今年政府不再採取限制措施,全面開放,讓民眾盡情玩樂。

另據柬埔寨勞工與職業培訓部消息稱,柬新年期間,所有工廠和企業的員工帶薪休假3天。柬埔寨勞工與職業培訓部表示,如果企業或工廠的營業規模無法停休,員工可調休或輪休,假期上班薪水雙倍。

旅游勝地吳哥窟所在地——暹粒省將復辦柬新年活動,目前距離柬新年還有約半個月,暹粒省酒店和民宿已開始火熱預訂。

暹粒省省長狄西哈表示,柬新年宋干節活動將分別在暹粒市中心和吳哥周薩神廟舉辦,包括美食展、水上市場、大型音樂會。

狄西哈說,政府已花費2億美元改建暹粒省城市基礎設施,包括改擴建城市38條道路和改善暹粒河水利設施等。暹粒是柬埔寨旅游重鎮,並有望成為柬埔寨首個東盟智慧城市。隨著城市顏值進一步提升,暹粒將能吸引更多外國游客和投資項目。(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