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中醫師總會舉行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2022年03月2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中醫師總會舉行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新一屆泰國中醫師總會理事會就職典禮現場。泰國中醫師總會供圖

  人民網曼谷3月28日電 (記者趙益普)3月26日上午,泰國中醫師總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舉行,經投票選舉,中醫師林丹乾蟬聯第三屆理事會會長。泰國中醫師總會成立於2013年11月,由歷史悠久的中醫總會和中醫藥學會、職業中醫師公會整合組成,受泰國衛生部直接管理和指導。

  中國駐泰國使館僑務參贊劉敬師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泰國中醫師總會成立以來,積極開展中醫科研、中醫人才培訓,贏得了泰國民眾的信賴和感謝。此外,中醫師總會還與中國開展中醫技術交流、加入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舉辦世界中醫藥大會,促進中醫國際合作,推動中醫走向世界。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醫師總會主動參與抗疫救治,開發抗疫藥物,為泰國抗疫、保障泰國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泰國前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功·塔帕朗西表示,泰國中醫合法化已經22年了,泰國人民樂見中醫師隊伍的不斷壯大,中醫藥事業的不斷發展。泰國是全世界唯一一個西醫、泰醫、中醫並存的國家,為人民健康帶來更多選擇與保障。

  泰國衛生部中醫執業管理委員會主席阿空·巴蒂素旺表示,近年來,泰國中醫師總會團隊素質不斷提高,在泰衛生部的領導下,積極為泰國醫療衛生事業做貢獻。疫情暴發以來,泰國中醫師總會組織多名中醫師研發抗疫中藥物,被泰衛生部批准加盟抗疫第一線,為泰國抗疫做出重大貢獻。

  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林楚欽表示,中醫、中藥具有數千年歷史,是世界醫學的寶庫,中華文明的瑰寶。中醫在泰國實現合法化以來,得到了廣泛發展。泰國中醫師總會是泰國中華總商會暨各行業公會聯誼會的重要成員之一,長期以來,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醫藥事業在泰國發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