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警方大幅增配騎警 將部署於馬泰邊界

2022年03月29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警方大幅增配騎警 將部署於馬泰邊界

馬來西亞警方27日宣布,將從阿根廷引入60匹馬匹,在該國於4月1日重開邊界后部署在馬來西亞泰國邊界。

據馬新社報道,馬來西亞警方騎警部隊目前在全國范圍內擁有40匹馬匹,此次大幅增購馬匹,主要是為了邊境巡邏、遏制馬泰邊界的走私活動。

馬來西亞近年曾多次發起打擊馬泰邊境走私的行動。自2021年起,馬來西亞軍警方就聯合進行專門的巡邏行動,打擊犯罪活動和走私行為。

警方負責人稱,騎警部隊將和無人機、警犬等合力,有效保障邊防安全。這位負責人並認為這些騎警將是為邊境社區民眾增強信心的“武力展示”。

警方負責人並對重開邊界后的邊境防疫表示信心,稱在馬來西亞其他執法機構配合下,警方邊境防疫人員充足,不需再另外增派人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