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越舉行瀾湄合作專項基金項目簽約儀式

2022年03月28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越舉行瀾湄合作專項基金項目簽約儀式

在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機制啟動六周年和第五次瀾湄周之際,中國駐越南使館25日與越南外交部聯合舉辦瀾湄合作專項基金項目簽約儀式暨線上交流活動。

中國駐越南使館臨時代辦郗慧、越南外交部瀾湄事務官員陳寶玉及越南金甌省、奠邊省、山蘿省等10個省份代表參加活動。

郗慧在儀式上致辭說,瀾湄合作機制啟動六年來,六國秉持自立自主自強原則,弘揚共商共建共享精神,將瀾湄合作打造成最具活力和發展潛力的次區域合作機制,為深化六國睦鄰友好合作、推動次區域穩定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郗慧表示,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各國面臨的可持續發展任務更趨繁重。期待包括中越在內的瀾湄國家以制訂新的五年計劃為契機,攜手推動瀾湄合作提質升級,積極探討全球發展倡議在越南等湄公河國家率先落地,助力地區各國抗擊疫情和經濟復蘇,為推動構建更為緊密的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陳寶玉表示,越方積極評價瀾湄合作機制成立以來取得的進展,贊賞中方設立瀾湄合作專項基金為次區域國家可持續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當前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地區國家經濟復蘇面臨更嚴峻挑戰,越方願同中方和其他次區域國家密切配合,執行好有關合作項目,為次區域繁榮穩定和可持續發展貢獻更多力量。(蔣聲雄 黃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