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社會·視點

人保財險為雲南2835人提供長期護理保險待遇

2022年03月26日11: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承辦的長護險受理人數4439人,評定人數3916人,重度失能等級人數3152人,評定通過率80.49%,累計2835人享受長期護理保險待遇。醫保核定2021年度評定任務目標達成率193%,評定量全市佔比36.7%,位居各片區之首。完成2021昆明市政府所下達的長護險工作任務。

據悉,2020年12月24日,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中標“昆明市2021-2022年長期護理保險項目”第三包(C包),與人保健康雲南省分公司共同承辦昆明市西山區、安寧市、東川區和嵩明縣的長期護理保險項目,這是雲南省第一個長護險試點項目。2021年,長護險C包共涵蓋43.48萬參保職工,預估全額保費1.08億元。

昆明市長期護理保險試點期間從城鎮職工起步,參保范圍包括昆明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所有單位參保人員和個人參保人員。重點解決重度失能人員基本護理保障需求,優先保障符合條件的失能老年人、重度殘疾人。在達到昆明市長期護理保險繳費年限的基礎上,參保人因年老、疾病、傷殘、嚴重認知障礙等,經醫療機構或康復機構規范診療,重度失能狀態持續6個月以上的,可提出長期護理保險待遇享受申請。

據介紹,昆明市長期護理保險運行一年以來,為參保群眾減輕失能護理費用,讓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民生福利,初步實現了“群眾得實惠、產業得發展、政府得民心”三方共贏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工作,該公司將繼續參與雲南開展的長期護理保險試點工作,充分發揮長期護理商業保險的費用補償和多樣化補充作用,通過專業經辦服務,協助政府助推康養護理產業的良性發展。(麻文冬)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