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2月份外貿出口同比增長16.2%

2022年03月25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2月份外貿出口同比增長16.2%

泰國商業部24日公布,今年2月份泰國外貿出口額為23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月增長16.2%。這是泰國連續第12個月出口增長。

當月,泰國進口233.6億美元,增長16.8%。

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泰國出口447.4億美元,同比增長12.2%﹔進口471.4億美元。貿易逆差24億美元。

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月份泰國出口實現較高增長,主要是由於全球需求改善,同時俄烏沖突尚未影響貿易。

他說,為支持出口,泰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農產品出口力度、大力開拓中東市場等。今年,泰國有望實現大米出口700萬噸以上的目標。

出口是泰國經濟的重要“引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泰國旅游業深受打擊,因此,出口對支撐泰國經濟更顯重要。

去年,泰國出口總值2711.7億美元,同比增長17.1%,為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朱林表示,今年全年泰國出口預計可增長5%—10%。

不過,朱林也表示,俄烏局勢從3月份起可能將對泰國貿易產生影響,對此需要密切關注。他要求政府相關部門與私營機構密切合作,跟蹤全球貿易形勢,為企業出口做好服務。(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