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政府擬推燃氣補助等多項措施降低民眾生活成本

2022年03月23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政府擬推燃氣補助等多項措施降低民眾生活成本

泰國總理巴育22日表示,政府計劃推出燃氣補助等多項惠民措施,以減輕能源價格上漲給民眾生活造成的影響。

泰國內閣當天舉行會議,就各類民生問題進行討論。巴育在會后對媒體表示,俄烏沖突導致的能源價格波動影響了商品生產和運輸成本,進而增加民眾的生活負擔。泰國政府一直關注民生問題,力求通過惠民措施緩解民眾特別是低收入者、勞工群體的生活困難。

他說,他已要求有關部門集思廣益,在現有的政策措施上再增加緊急幫助,預計至少將有10項新的惠民措施在5月至7月期間推行。

這些新措施包括:將360萬國家福利卡持有人的燃氣補助費提高一倍以上、為摩的司機及出租車司機提供燃油費補助,降低電費、降低雇主和雇員的社會保障繳納費用等。同時,要求農業與合作社部、商業部盡快推出助農措施,幫助農民解決化肥供應等各類問題。此外,會議還就民眾負債的解決方式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巴育表示,泰國將著力推進短期、中期和長期的復蘇計劃,包括與其他國家合作創造貿易和投資機會、以及重新開放泰國旅游業等。(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