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國援柬埔寨考斯瑪中柬友誼醫院大樓項目啟用

2022年03月22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援柬埔寨考斯瑪中柬友誼醫院大樓項目啟用

  新華社金邊3月21日電 (記者吳長偉)中國援柬埔寨考斯瑪中柬友誼醫院大樓項目21日舉行啟用儀式,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儀式。

  考斯瑪中柬友誼醫院位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市中心,主體是由中國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座以外科為主,包括門診、急診、醫技、住院、后勤等功能在內的綜合性醫療大樓。項目於2018年10月開工建設,建設用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3.3萬平方米。

  洪森感謝中方援助該項目,表示這是柬埔寨衛生事業發展的又一巨大成就,是柬中在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和牢不可破的友誼下密切合作、互信互助的成果。洪森同時對由12名中醫專家組成的中國醫療團隊抵達柬埔寨幫助該國抗擊疫情表示歡迎,他鼓勵柬埔寨醫生充分學習中國專家的專業知識,在柬埔寨發展中醫藥事業。

  王文天在儀式上說,考斯瑪醫院是柬埔寨久負盛名的綜合醫院,自建立以來,為保障柬民眾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此次經由中方援助擴建,引入高端醫療設備和科學分診醫護體系,將成為柬最現代化的公立醫院。擴建后的醫院還特別設立了中醫科,由中國國家級中醫醫療專家組負責技術指導等工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