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新加坡累計確診超百萬 奧地利重新加強防疫措施

2022年03月21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加坡累計確診超百萬 奧地利重新加強防疫措施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日13時13分,全球累計有469714863例確診病例、6074560例死亡病例。

美洲: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7972萬例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9日17時21分(北京時間20日5時21分),美國累計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達79722700人次,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累計死亡人數達971046人。兩項數據與24小時前相比,新增確診12358人次,新增死亡279人。

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8日的數據,與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相關的新冠肺炎病例在美國不斷增加,該亞變體毒株的流行率過去一周在美國增加了一倍。

據相關統計,目前在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中,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的病例數佔當地總病例數的39%。在全美范圍內,感染該亞變體毒株的病例數佔總病例數的25%。但是,即將上任的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員艾希什·賈哈博士表示,鑒於大部分人都接種了新冠疫苗和加強針,預計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不會引發全國新冠病例的再次激增。

資料圖:當地時間3月17日,紐約聖帕特裡克節游行在降雨天氣中舉行,游行人員穿著雨披經過聖帕特裡克教堂。當天,紐約恢復舉行聖帕特裡克節游行,游行舉行了向新冠逝者默哀儀式,該游行因新冠疫情停辦兩年。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歐洲:奧地利將重新實施佩戴FFP2口罩的規定

奧地利媒體報道說,由於疫情形勢嚴峻,奧地利衛生部長約翰內斯·勞赫表示,將從3月23日起在所有室內區域重新實施佩戴FFP2口罩的規定。

奧地利是西歐地區中新冠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因為隻有不到70%的人口接種了新冠疫苗。約翰內斯·勞赫指出,隻有疫苗才能防止衛生部門徹底崩潰,請民眾繼續接種疫苗。他還宣布將在國內開展新的疫苗接種行動。他進一步認為,奧地利在3月5日放鬆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管控力度是“為時過早且影響深遠的”。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下午,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24055907例,在過去24小時中新增98104例﹔累計報告死亡病例140903例,在過去24小時中新增62例。

亞洲: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數破百萬

據新加坡官方數據,全國在19日新增10244例確診病例,累計達1007158例﹔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計達1194例。不過新加坡的社區病例增幅已保持平穩,每周病例增長率為0.7,連續18天低於1。

據《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在2020年1月23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並在2022年2月16日確診第50萬例確診病例。后僅過了約1個月時間,確診病例數就超過了100萬。由此可見,奧密克戎毒株傳播力非常驚人。

有新加坡傳染病醫生在受訪時指出,人們就算曾經感染過新冠,也可能會繼續受到感染,尤其是出現新毒株時。所以新冠不存在傳統意義上的群體免疫。不過隨著越來越多人接種疫苗和染病康復,住院率會相應降低。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9日通報,18日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381454例,累計確診病例超900萬例,達到903萬例。這也是韓國自3月14日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次降至40萬例以下。韓國單日新增病例在16日達到62萬例,單日死亡病例超過400例,均創新高。據韓聯社報道,盡管單日新增病例數過去兩天呈下降趨勢,但韓國本輪疫情的高峰仍未到來。

在奧密克戎毒株迅速蔓延的同時,韓國仍在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最新舉措是從21日起將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從6人放寬至8人,同時繼續維持咖啡館、餐館等公眾聚集場所每日最晚營業至23時的規定。

據印度衛生部20日上午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1761例確診病例,累計達43007841例﹔新增127例死亡病例,累計達516497例。印度的檢測陽性率為0.41%。新德裡電視台報道說,這是印度688天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低。

尼泊爾衛生與人口部20日公布數據說,全國18歲以上的人口當中,已經有93%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尼泊爾在19日新增了1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在今年1月中下旬,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度超過了1萬例。

非洲:區域內累計有超1129.5萬例確診病例

據非洲疾控中心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9日,區域內累計有11295377例確診病例、250564例死亡病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