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今年以來已發現3例登革熱死亡病例 官方吁民眾加強防范

2022年03月21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今年以來已發現3例登革熱死亡病例 官方吁民眾加強防范

   泰國衛生部20日表示,泰國近期出現登革熱死亡病例增加趨勢。去年全泰有6人感染登革熱死亡,但今年以來不到3個月已有3例登革熱死亡病例。

  泰衛生部疾控廳廳長歐帕說,現在民眾大多關注新冠肺炎疫情,以至於忽略登革熱疫情。事實上,這兩者的死亡率相差不大。登革熱已轉為地方病,人們隨時可能會被感染,而許多感染者起初並未意識到自己感染該病毒,待發現時已耽誤了治療時期。

  歐帕呼吁民眾配合疾控部門加強防范登革熱,注意防蚊滅蚊。日常應保持住宅內外的清潔、清除附近積水,及時收集、清理房屋周圍的垃圾,並注意飲用水的清潔健康。

  泰國為登革熱疫情多發地。過去兩年,由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實行許多社會限制,當地登革熱病例相對較少。泰國衛生部此前曾警告,隨著逐步放鬆新冠疫情管控措施,泰國登革熱疫情有可能會在今年爆發。去年全國登革熱病例不到1萬例,今年可能將飆升至8.5萬例。

  據了解,登革熱是一種由蚊虫傳播的急性傳染病,常見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食欲減退、嘔吐、肌肉痛和關節痛等,嚴重者還會出現皮疹、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死亡。(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