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國援建中斯友好醫院完成首例器官移植手術

2022年03月18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援建中斯友好醫院完成首例器官移植手術

中國政府援建的中斯友好暨斯裡蘭卡國家腎內專科醫院(簡稱中斯友好醫院)日前成功實施一例活體腎臟移植手術,這是該院正式啟用后完成的首例器官移植手術。

據院方介紹,接受移植手術的是一位患腎病長達10年的28歲女性。經權威專家推薦和論証,院方決定由患者母親捐贈腎臟。手術后母女情況正常,醫護人員和患者均對手術結果非常滿意。

負責主刀的斯裡蘭卡著名器官移植醫生賈亞維克拉馬表示,手術的成功得益於充分准備和各方密切協作,也得益於醫院具有先進和完備的醫療設施。特別感謝承建醫院的中國企業技術團隊為手術提供的硬件保障。

中斯友好醫院院長庫馬拉表示,這例移植手術的成功是一個良好開端,讓醫院更加有信心成為斯裡蘭卡乃至南亞地區重要的腎臟移植平台。

中斯友好醫院位於斯裡蘭卡中部波隆納魯沃地區,由陝西建工集團(原華山國際工程公司)承建,2021年6月正式啟用。醫院建筑面積2.5萬平方米,擁有200個普通住院床位及100個血液透析床位,目前門診日均接診患者200人左右。(唐璐 車宏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