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恢復落地簽 柬埔寨調整入境防疫措施

2022年03月18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恢復落地簽 柬埔寨調整入境防疫措施

3月17日起,柬埔寨恢復落地簽証,入境旅客不用再出示出發前72小時內開具的新冠陰性健康証明,也不用在機場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檢測。

根據柬埔寨衛生部通報,該國當天新增報告1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79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確診病例均為奧密克戎確診病例,其中124例為本土病例,8例為境外輸入病例。至今柬埔寨全國發現奧密克戎本土病例累計1.29萬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國累計確診13.43萬例,累計治愈13.04萬例,累計死亡3049例。

柬埔寨衛生部宣布,柬埔寨國家抗疫委員會的相關新防疫措施已獲批,柬埔寨17日正式恢復落地簽,與此同時,旅客在入境機場或口岸時也不用再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檢測。

柬埔寨衛生部稱,入境旅客隻需出示疫苗接種証明,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仍需集中隔離14天。該部門指出,盡管已放寬入境規定,但衛生部鼓勵所有旅客在出發時自行快篩檢測。

柬埔寨首相洪森17日指出,盡管奧密克戎病毒具有很強傳播力,但引發的肺炎症狀相對較輕。現在柬埔寨已到全面重振經濟的時候,柬埔寨要全面開放,挽救國家經濟,吸引更多投資者到柬埔寨投資興業,推動經濟復蘇。(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