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文山州調研時強調

大抓招商引資大抓產業發展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突破

2022年03月17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抓招商引資大抓產業發展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突破

3月15日至16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調研文化旅游、綠色鋁、生物醫藥等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圍繞重點優勢產業,大抓營商環境,大力招商引資,促進產業發展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加快速度、提升質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突破。

王寧來到普者黑國家濕地公園,走進緊鄰湖濱的仙人洞村,了解旅游業恢復發展、旅游助推鄉村振興等情況。他指出,要主動適應旅游市場需求變化,大力推進旅游產品創新、業態創新,大幅提升旅游業收入,提高旅游業質量和效益。周邊鄉村要依托旅游加快發展,嚴格規范民居建設,嚴格保護生態環境,探索合作化經營發展路子。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施好農村居民和脫貧人口持續增收三年行動計劃,重點幫扶收入相對較低的脫貧群眾實現增收,推動實現共同富裕。要抓好長遠發展,引導群眾提升文化素養,既要物質富裕,也要精神富足。

在硯山縣雲南綠色鋁創新產業園區,王寧走進企業生產車間實地調研。他強調,要加強政策引導,通過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吸引更多大企業好企業布局一流技術、工藝、設備,大力發展精深加工,不斷延伸產業鏈,當好全省綠色鋁產業發展排頭兵。地方黨委、政府要做好服務保障,支持企業加強科技研發,實現共贏發展。

在文山七花公司,王寧詳細了解三七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強化科技攻關和成果應用,不斷研發新產品,全面提升產業質量和效益,增加農戶種植收益。

在調研中,王寧聽取了文山州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文山州要抓好城市建設,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提高綠化美化水平,提升城市環境面貌,推動城市經濟發展。要堅定不移保護好生態環境,認真整改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實現綠色發展,決不要帶污染的GDP。要鞏固民族團結和諧大好局面,努力成為雲南民族團結進步的一面旗幟。

王寧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要緊盯口岸、學校等重點區域重點環節,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一旦出現疫情,要科學精准快速果斷處置,堅決守住疫情不外溢的底線。

王寧強調,文山州要抓好干部隊伍建設,在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中走在前、干在前,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要用好典型引路法,從點到面,把“盆景”變成“風景”,形成示范效應。領導干部要帶頭轉變工作作風,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沉到基層一線研究問題、解決問題,做“施工隊長”,當實干家,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實處,把經濟社會各方面工作做實做細做出新成效。

崔茂虎、楊斌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