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出產首輛電動汽車 將大力發展上游產業

2022年03月17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出產首輛電動汽車 將大力發展上游產業

16日,首輛在印尼組裝生產的電動汽車,在位於該國西爪哇省勿加泗的現代汽車印尼工廠下線。

印尼總統佐科出席下線慶典儀式時稱,作為該國能源轉型努力的一部分,電動汽車的推出是他“一直在等待的時刻”。他表示,未來電動汽車必須成為印尼主要交通工具。

佐科說,印尼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支持電動汽車產業發展。他強調,印尼必須成為電動汽車產業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參與者。

“我們有鎳礦、有鈷礦,可以作為鋰電池的重要材料﹔我們的鋁土礦可以加工成鋁用於電動汽車框架﹔還有銅礦,它是電動汽車電池和電纜系統所需要的”。佐科稱,要成為電動汽車產業供應鏈的關鍵參與者,必須進行礦物原料的下游化深加工,以增加產品附加值。

此前,印尼政府已頒布法令,禁止包括鎳、鈷、鋁等礦產的原材料出口,目的就是促進礦產資源產業鏈條的延伸。

佐科表示,印尼政府將繼續鼓勵增加電動汽車零部件的本地化生產,將採取更多激勵措施、減少各種監管壁壘,使電動汽車上游產業發展壯大。

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及該國投資部長、工業部長、能源和礦產資源部長、交通部長、西爪哇省省長等陪同出席下線儀式。(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