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國援柬中醫抗疫專家組抵達柬埔寨

2022年03月17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援柬中醫抗疫專家組抵達柬埔寨

中國援柬埔寨中醫抗疫專家組16日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專家組將在柬開展短期對外醫療援助,助力柬埔寨抗疫。

據了解,專家組共有12名隊員,分別來自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科、心血管科、針灸科等科室,依托中方援建的考斯瑪中柬友誼醫院開展對外醫療援助,后續中國還將派遣中醫抗疫醫療隊赴柬埔寨工作。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經商參贊鄔國權到機場迎接中醫抗疫專家組。他希望全體專家組成員秉承中醫仁心仁術的優良傳統,發揚中國援外醫療精神,以優質的中醫藥服務為中柬衛生健康領域合作及兩國友好關系作出積極貢獻。

柬埔寨衛生部國務秘書納博拉羅特在機場歡迎專家組的到來,表示中醫專家將在與柬埔寨醫生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他還感謝中國向柬埔寨提供了大量抗疫中醫藥,稱贊中藥在治理新冠方面有著較好療效。

專家組領隊徐鳳芹說,專家組不僅向柬埔寨提供中醫藥和中西醫結合等醫療服務,推廣“三藥三方”的中醫藥抗疫經驗,還將培訓柬醫務人員,制定有針對性的培訓手冊和課程,為當地人民提供包括新冠肺炎在內的常見疾病的防治和康復服務。(吳長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