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重開邊境在即 馬來西亞盼年內吸引200萬名外籍游客

2022年03月17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開邊境在即 馬來西亞盼年內吸引200萬名外籍游客

馬來西亞旅游、藝術和文化部長南茜16日說,隨著4月1日重新開放邊境,該國希望在今年內能吸引200萬名外籍游客到訪。

南茜當日在國會答詢時表示,馬來西亞旅游部門期待今年的國內旅游收入能達到2019年的五成,即超過500億林吉特(1林吉特約合0.24美元)﹔旅游部門並期待今年能從外國游客來訪中獲得86億林吉特的收入。

南茜介紹說,馬來西亞從去年11月15日在蘭卡威試點運行國際旅游泡泡計劃,在此后三個月中,該計劃吸引逾5800名外國游客來訪,創造逾2800萬林吉特收益。

這位旅游部長表示,馬旅游部門此前將今年工作重點放在首先吸引東盟游客回歸上,但隨著全面開放邊境,旅游規劃也將隨之轉向。她相信,蘭卡威國際旅游泡泡計劃的運行為馬來西亞旅游全面開放做好了准備。

南茜還透露,馬政府將推出針對旅游和文化領域的補助金計劃,總額達5000萬林吉特,以協助業者保持競爭力,重建馬來西亞“藝術文化生態系統”。(陳悅 張瑋琦)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