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急難愁盼丨村裡用水有困難?回應:特事特辦及時解決

2022年03月11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留言截圖。

人民網楚雄3月11日電 (記者木勝玉)“我村自來水一直短缺,夏天雨季基本三天來一次,把桶盆裝滿要用三天才會第二次來水﹔冬天干旱,三天來一次水,一次就隻能接到三四桶水,根本滿足不了日常生活用水。”近日,雲南楚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村裡用水困難問題,希望幫助解決。

該網友稱,好多在山上住得高一點的農戶,幾個月都沒水,都是從低地方背去的,有些從壩塘裡取回來的水根本不能直接用。生產用水更是緊缺,廁改后馬桶裝起來都沒水沖。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曾2020年、2021年兩次留言反映村裡用水困難的問題,也得到了回復,但是沒實際解決問題,此次留言希望能夠給予實際解決。

收到留言后,楚雄州牟定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及時責成蟠貓鄉人民政府辦理,並就網友提出的問題予以回復和解決。

“經查,您反映水利工程建設管理的問題情況屬實。”蟠貓鄉人民政府在回復中表示,本著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一邊著手規劃方案一邊籌措資金,在不到一星期內,投入資金10萬元,及時解決人畜飲水困難問題,從小古岩村開口,把3個村民小組的自來水管總管(自然村)接入古岩集鎮供水管網,從根本上解決龍泉村3個自然村生活用水問題。目前該工程即將完工,並在本周內實現正常供水,以確保村民群眾飲用水供給正常。

就生產用水緊缺問題,回復稱,在去年新建了抽水站提水到泉豐壩確保枯水季節龍泉村委會所有農田生產用水的基礎上,該鄉黨委政府緊緊抓住即將實施的滇中引水工程從蟠貓鄉通過的機遇,目前又在普登河(古岩河)實施完成了提灌站工程及其配套設施一個,將提水到龍泉村委會區域,以保証該片區的生產用水,該工程可在在明年底前投入使用。

另外,3月中旬開工的中屯水庫調水工程項目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以滿足龍泉村委會片區的人畜飲水需求。項目的建成,將真真正正解決龍泉村委會的371戶1380人上萬頭大牲畜、近萬畝農田的干旱缺水問題。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