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暖心!雲南一夫婦向志願者捐贈3.6噸沃柑

2022年02月26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輛滿載沃柑的貨車開到了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門口,這些沃柑有180件、共計3.6噸,是玉溪市民徐永能、王迪夫婦自掏腰包買來的,他們要把這些沃柑,送給奔忙在一線的志願者。

“平時都是志願者幫助別人,對社會付出愛,他們也需要關心和關愛,我們想通過這些沃柑,表達對他們的敬意。”徐永能說,春天天氣干燥,希望甜蜜多汁的沃柑不僅能為奔波在各處的“熱心腸”們解乏,也能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

為接力徐永能夫婦的心願,玉溪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和紅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聯系了玉溪市暖暖公益協會、玉溪市義工聯合會等7家社會公益組織和志願服務隊到紅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領取愛心沃柑。

“平時都是我們去幫助別人,現在反過來,有人對我們這麼關心,心裡特別的暖。”玉溪市暖暖公益協會會長姜永安說,協會收到的愛心沃柑一部分將分發給志願者們,另一部分將送給協會幫扶的老年人。

簡短的儀式后,一筐筐沉甸甸的沃柑被相繼領取。紅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工作人員秦怡杉說:“群眾送來的愛心沃柑,是對志願工作的認可和肯定,下一步,紅塔區將整合資源,繼續開展關愛志願者活動,包括面向志願者的免費觀影、知識講座、關懷慰問等活動,營造‘人人爭當志願者,人人關愛志願者’的氛圍。”(尹策、姚奕君、李春麗、吳菁菁 紅塔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