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代表繼續審議審查政府工作報告等

2022年01月22日09:1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代表繼續審議審查政府工作報告等

1月21日,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代表以代表團全體會議或分組會議形式,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議《雲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審議審查現場氣氛熱烈,代表們踴躍發言,聯系工作實際談成績、說問題、議對策。

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亮點突出,分析優勢客觀實在、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落點精准。2021年,面對困難挑戰,全省上下穩中求進、難中求成,成績來之不易。但應清晰認識到雲南高質量發展的基礎還不牢固,制造業層次偏低、能源建設與產業發展時序不匹配、營商環境仍需優化等問題不容忽視。2022年,要按照政府工作報告安排部署的10個方面重點工作狠抓落實,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強化責任擔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代表們認為,制定出台土壤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規,將我省多年來土壤污染防治的管理經驗上升為法律規范,對於規范土壤污染防治行為意義重大。條例正式出台后,必將進一步提高全社會土壤污染防治意識,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代表們認為,計劃報告、預算報告與政府工作報告緊密銜接,總結回顧去年工作全面客觀、數據翔實,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務實精細、重點突出,具體指標科學合理,政策措施積極可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審議審查中,代表們還錨定發展目標、立足本職工作,就抓好疫情防控、優化營商環境、補足產業短板、保護生態環境、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郎晶晶)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