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養老床位達18萬張 供給持續改善

2022年01月22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22日電 (程浩、劉怡)隨著我國老齡化進程發展不斷加速,養老問題已經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1月21日晚召開2022年雲南省兩會新聞發布會·民生保障主題新聞發布會,雲南省民政廳廳長衛星介紹,2021年,雲南省有集中供養意願的特困老年人集中供養率達100%,全省養老總床位達到18萬張,養老服務供給持續改善。

另外,2021年,雲南省民政部門健全完善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保障體系,全省0.9萬名孤兒、1.7萬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全部納入保障范圍,年滿18周歲的在讀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繼續享受基本生活保障,集中供養兒童和散居孤兒補助省級指導標准分別為每人每月1980元和1280元,列西部省區第一位、第二位。

同時,雲南省民政部門加強基層兒童關愛服務隊伍建設,配備鄉鎮(街道)兒童督導員1700余名、村(居)兒童主任1.4萬余名。依托12345開通未成年人保護熱線,開展“政策宣講進村(居)”活動,統籌做好全省36萬多名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