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21日08:3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1月20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代表以代表團全體會議或分組會議形式,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去年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把握省情全面准確,部署今年工作重點突出、科學合理、切實可行,是一份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報告提出的今年重點抓好的10個方面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合雲南實際、符合人民期盼,針對性強、可操作性強,有利於全省上下理解把握、貫徹執行。大家對報告表示贊同。

代表們表示,過去一年,面對國際國內復雜嚴峻形勢,雲南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鞏固夯實脫貧攻堅成果,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面落實各項任務,認真落實宏觀政策,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強化科技創新支撐,提升對外開放水平,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四五”開局良好。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還面臨不少困難挑戰,投資增長后勁不足、產業結構調整任重道遠、營商環境亟待提升、民營經濟發展相對滯后、開放帶動輻射能力不強、部分地方財政壓力較大等問題仍需花大力氣破解。希望全省各級政府按照報告的安排部署,攻堅克難、狠抓落實,科學謀劃、苦干實干,扎實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