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參加昆明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驚醒起來 振作起來 行動起來 在高質量發展中當表率做標兵

2022年01月21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驚醒起來 振作起來 行動起來 在高質量發展中當表率做標兵

1月2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參加所在的昆明市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昆明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牢扛實責任,驚醒起來、振作起來、行動起來,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劉洪建、劉佳晨、李紹俊、李河流、張勤勛、李立、梁崑等代表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奮力拼搏、頂壓前行,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成績來之不易。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成績實、剖析問題准、發展思路清,對報告表示贊同。大家還就市場主體培引、營商環境優化、園區提質增效、產業轉型升級、滇中城市群發展、自貿試驗區建設、醫療衛生等提出意見建議。

王予波認真傾聽、逐一回應。他指出,去年昆明市在滇池沿岸違規違建問題整治、配合辦好COP15第一階段會議等方面作了很大努力,但在抓發展、謀發展、促發展上有差距。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對標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全省、全市人民期待,認清問題、認清差距、認清短板,從感覺良好中驚醒起來,從安於現狀中振作起來,從爭先恐后中行動起來。

王予波強調,沒有等出來的成功,隻有干出來的精彩。昆明市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牢記省會城市的責任使命,真正以“表率”和“標兵”來定位角色、要求工作。要以如芒在背、如坐針氈的危機感,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緊迫感,深刻反思、深入研究、痛定思痛,隻為發展想辦法,不為落后找理由,把精力聚焦到創新驅動、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市場主體、營商環境、生態保護、提升城市品質上,奮力扭轉主要經濟指標持續下滑局面。各級干部要全面提振信心,講求質量效率,錘煉嚴實作風,提高能力本領,學先進、追先進、爭先進,在高質量發展的賽道上跑出精氣神、跑出加速度,真正以干在實處推進走在前列。(陳曉波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