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同日舉行

2022年01月20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同日舉行

1月19日下午,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預備會議在昆明舉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預備會議應到代表631名,出席591名,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指出,此次大會的指導思想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雲南省委領導下,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切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將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動員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開拓創新、扎實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選舉產生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議程。

會議表決通過了補選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議案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委員名單。

李小三、張太原、楊保建、李培、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納杰、楊福生、羅紅江、韓梅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1月19日下午,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在昆明舉行。

會議推選王寧、石玉鋼、李小三、張太原、楊保建、李培、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納杰、楊福生、羅紅江、韓梅為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日程、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全體會議執行主席分組名單,決定了大會副秘書長。根據會議日程,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共安排4次全體會議,會期4天。

會議決定,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表決議案採用電子表決的方式,以全體代表過半數通過﹔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提出議案截止時間為2022年1月21日20時。

會議表決通過了《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外事與華僑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辦法(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后,提交第一次全體會議表決。

會議聽取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剛作有關候選人名單草案的說明,表決通過了《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候選人名單(草案)》《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候選人名單(草案)》《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提請各代表團醞釀。

會議表決通過了《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名單(草案)》《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外事與華僑委員會主任委員名單(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后,提交第一次全體會議表決。(楊猛 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