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醫大附一院醫務人員熱血溫暖春城

2022年01月19日17: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19日電 (符皓)1月19日,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昆醫大附一院)內人潮涌動,醫務工作者排成一條長龍等待獻血,傳遞愛心,溫暖春城。

昆明第十二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李正罡攝

據了解,昆醫大附一院已連續五年保持雲南省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獻血人數和獻血數量第一,累計共4304人次,獻血1152810毫升。此外,昆醫大附一院先后榮獲“全國無償獻血促進獎單位獎”和昆明市政府“無償獻血先進單位”。為做好2022年無償獻血活動,昆醫大附一院不僅印發了《開展第十二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方案的通知》,還成立了領導小組加強動員,今年參加報名獻血的工作人員共1675人。

昆明第十二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李正罡攝

昆醫大附一院副院長彭雲珠在獻血啟動儀式上作動員時表示,血液是生命與健康之源,輸血是現代醫學治療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昆醫大附一院作為雲南省最大的三甲醫院,手術台次和用血量位居雲南省首位。他號召醫院醫務人員積極無償獻血,無私奉獻一份愛心,挽救更多生命,讓生命美麗綻放。

醫務人員踴躍參與無償獻血。陸繼才攝

醫務人員踴躍參與無償獻血。陸繼才攝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車忠民表示,自2011年昆明地區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開展以來,得到了各級醫療機構的大力支持。廣大醫務工作者積極響應號召捐獻熱血,不僅以實際行動打破了獻血有害健康的謠言,更彰顯了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的職業精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