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臨滄市召開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會議

2022年01月16日11:2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人民政府組織召開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全面總結了2021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對2022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現場。

臨滄市在市政府設分會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衛東出席會議,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及成員單位的負責同志、市公安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及交警支隊在家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結束后,臨滄市迅速召開續會,及時傳達學習省級會議精神,就扎實做好全市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進行部署要求。

會議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認識,精准落實。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好近期各級會議精神,提前謀劃“春節”“春運”“兩會”、黨的二十大和COP15第二階段會議交通安保工作。二是要科學分析,精准施策。全市各級公安機關要於春運前夕,對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分析,堅持問題導向,查找突出風險和薄弱環節,並限時進行整改,全面壓降道路交通事故風險。三是要強化源頭監管,精准清零。春運前,公安、交通、應急、旅游等有關部門,要聯合開展一次專項整治,對轄區內相關企業和場所進行全面的安全隱患排查,對排查出的隱患和問題,實行限期整改、專人負責和挂牌督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隱患。四是要突出隱患排查,精准消除。春運前,相關部門要對危險路段、事故多發路段開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改並及時上報政府,推動職能部門及時進行治理,對一時不能治理的要採取“應急三堵”等臨時安全防護措施,堅決防止“隱患不治”釀成事故。五是要科學安排勤務,精准管控。六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查驗。要充分發揮警務站、執法站、治超站和執勤點作用,加大警力投入,統籌推進重點區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提升整體防控水平。七是要強化重點防范,精准打擊。各級公安機關要堅持打防結合,深入摸排重點部位,監督指導運營企業單位嚴格執行安檢執檢標准,加大對各類違禁物品的安檢力度,全力打擊危及交通工具安全、侵害旅客合法權益、滋擾公共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八是要健全宣傳格局,精准推送。各級各部門,特別是融媒體新聞社等主流宣傳力量要堅持宣傳先行,創新方式方法,全方位開展春運交通安全宣傳提示,營造出濃厚的宣傳氛圍。(張履鵬、陳攀、李雪雲 文�圖)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