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臨滄公安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2年01月16日11:1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月14日上午,雲南省臨滄市公安局組織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主題讀書會,會議由臨滄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趙衛東主持,臨滄市公安局在家的黨委班子成員、處級領導干部,市管一、二、三、四級高級警長、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要求,一是要加強政治建設、筑牢忠誠警魂,堅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准確把握“兩個確立”的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切實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二是要聚焦主責主業,強化責任擔當,抓實風險防控化解、政治安全保衛、邊境安全穩定、違法犯罪打擊、生態環境保護、基層基礎建設、警務機制創新、警務實戰練兵,切實在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臨滄建設上再發力。三是要深入開展警示教育,抓實以案促改,將“不敢腐”的懲治震懾效果、“不能腐”的治理約束效果、“不想腐”的教育引導效果貫通起來,以案釋德、以案釋紀、以案釋法,切實在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上下功夫。四是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組織紀律,精心做好民主生活會各項前期准備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標要求、嚴明組織紀律、做好成果轉化,切實在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上樹新風。

會上,臨滄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陳紅領學相關學習內容,市公安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張潤生通報了市紀委市監委編印的4起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高明,黨委委員、副局長施鳳先以及國保支隊、交警支隊、森警支隊主要負責同志圍繞會議主題結合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陳攀、李雪雲 文�圖)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