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曲靖市檢察機關巧解行政爭議案獲贊

2022年01月15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聽証會現場。田麗梅攝
聽証會現場。田麗梅攝

近日,雲南省曲靖市檢察院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人民監督員作為聽証員,對戚某某等203人不服法院判決、要求行政機關履行保障醫療保險待遇職責一案進行公開聽証,成功化解該起持續了多年的行政爭議案件,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人民監督員對曲靖市檢察院的檢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聽証會前,案件承辦人開展了大量調查工作,找准問題根源,為聽証會的召開打好基礎。聽証會上,檢察官充分聽取雙方當事人的意見,聽証員就案件事實進行了提問,檢察官進行了釋法說理,在征求雙方當事人同意后,開展了行政爭議化解工作,經過反復調解和協商,申請人與第三人達成了協議,行政爭議得到了實質性化解,申請人當場撤回監督申請,案件得到解決。

曲靖市人大代表劉忠華說:“200多人打了幾年官司,最終得到化解了,這是曲靖市檢察機關認真履行檢察職能、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的生動案例。”

省政協委員丁美桃說:“曲靖市檢察機關不是就案辦案,而是從化解社會矛盾的角度出發,切實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維護了社會穩定。”(張志敏)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