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菲律賓日增病例3.3萬例 政府呼吁健保公司提供居家隔離免費測試

2022年01月11日08: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菲律賓日增病例3.3萬例 政府呼吁健保公司提供居家隔離免費測試

菲律賓衛生部(DOH)1月10日通報,該國日增確診人數飆升至33169人,是自去年3月新冠疫情在菲暴發以來的最高值。其中,大馬尼拉地區(NCR)有18535例,佔新感染病例的56%,該地區ICU床位使用率已達52%。

1月10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CBD馬卡蒂綠帶商圈,一家新開業餐廳生意蕭條。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攝

菲衛生部同時通報,全菲正在治療的病例數增加至157526例,總病例數達到2998530例。1月8日全菲接受新冠檢測的73234人中,約46%呈陽性。

面對疫情的迅速飆升,降低新冠檢測費用,提升檢測率,成為菲政府亟須推動的工作。

2020年11月4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簽署行政命令,授權衛生部和貿易與工業部確定並執行逆轉錄聚合酶鏈反應(RT-PCR)檢測的價格范圍。

目前,菲RT-PCR檢測的價格約為1000比索至3000比索,快速抗原檢測的價格上限定為960比索。

1月10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CBD馬卡蒂綠帶商圈,一大型超市美食中心生意蕭條。 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 攝

10日,菲代理總統發言人兼內閣秘書卡洛·諾格拉萊斯(Karlo Nograles)接受ABS-CBN新聞頻道《頭條新聞》採訪時表示,目前菲律賓健康保險公司(Philip Health)向有症狀且在公立或私立醫院隔離的病人,提供了RT-PCR免費測試。總統府正在推動Philip Health擴大其新冠隔離家庭福利包(CHIBP)的內容。“以便讓那些在家裡自我治療的人,也可以得到RT-PCR免費測試等。”

據介紹,當前在菲新發傳染病管理機構間工作組(IATF-EID)宣布的病例激增地區,通過臨床和社會標准確診的居家隔離新冠患者,可以獲得Philip Health提供的CHIBP。

目前,該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至少10天的居家咨詢,通過遠程咨詢對病人進行7天24小時的日常監測,以及一個家庭隔離包。其中包括1升70%的酒精,5個面罩,1個溫度計,1個脈搏血氧儀,藥品包以及一份同意書等。(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