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德宏警方破獲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

2022年01月11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德宏警方破獲“7·13”特大制售假煙物品。
德宏警方破獲“7·13”特大制售假煙物品。

1月10日,雲南省德宏州召開“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新聞發布會。發布會通報,德宏州公安機關破獲有史以來案值最大、規模最大的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並第一次打掉全產業鏈條。抓獲犯罪嫌疑人49名,查繳卷煙品牌商標53.98萬張,成品、半成品假煙105.9萬支,散煙支652.55公斤,其他制假原輔料數噸。

2021年6月,德宏州公安局在工作中獲悉一條制售假冒卷煙線索后,通過精准研判,及時將該線索立為“2021·7·13”制售假冒卷煙案,並成立了以州公安局主要領導為指揮長的專案指揮部,抽調公安、煙草精干力量組成專案組,全面開展專案偵查工作。通過近3個多月艱難而細致的偵查,專案組逐步摸清制假團伙結構、制假廠址、倉儲場所、銷售渠道、生產規律、原輔材料購進渠道等關鍵情況。

2021年10月4日,警力170余人、煙草專賣30余人,分成10個抓捕行動組,對三個黑廠、三個倉儲場所、四個團伙聚集場所實施統一收網清繳行動,“7·13”特大制售假煙專案成功告破。此次行動,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49名,查繳YJ1422型卷接機組1台(套),小盒包裝機、條盒包裝機、打碼機及其他制假輔助設備31台,卷煙品牌商標53.98萬張,成品、半成品假煙105.9萬支,散煙支652.55公斤,其他制假原輔料數噸。據查,該制假黑工廠自建成投產以來,日產量200件,累計生產假煙達1.1萬件。

“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是發生在德宏州境內的首例特大制售假煙案件,指揮層級高,出動警力多,抓獲嫌犯多,圍剿抓捕行動難度大,是一起在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下,邊境地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打假破網工作的典型案例,也是一起德宏州首次對制假原料、卷接、包裝、打碼全要素實現完整打擊,徹底斬斷假煙產、供、銷、儲各環節的全鏈條打假的成功示范案例。(陳錫柱、傅登群、王霏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