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護航新征程 忠誠保平安

——全國公安機關慶祝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本報記者 張天培
2022年01月1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護航新征程 忠誠保平安

1月10日,公安部舉行升警旗儀式慶祝中國人民警察節。新華社記者 殷 剛攝

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連日來,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按照公安部黨委部署要求,緊密結合“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實踐活動和“公安心向黨、護航新征程”主題,通過升警旗、唱警歌、重溫誓詞、舉辦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等多種形式,開展了內容豐富的慶祝活動,充分展現了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良好形象,進一步提升了全警職業榮譽感、自豪感和歸屬感,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1月10日上午8時15分許,公安部舉行了隆重的升警旗儀式,200名部機關干部代表參加儀式。全體同志著警禮服,整齊列隊、精神抖擻,在嘹亮的中國人民警察警歌聲中注視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徐徐升起,向警旗庄嚴敬禮,齊聲宣讀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誓詞。公安部當天舉辦新聞發布會和公安先進典型學習宣傳活動,集中反映中國人民警察節設立以來公安機關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新作為新成績,充分展示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以來公安隊伍的新氣象新風貌。

為了慶祝警察節的到來,各地公安機關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作為110快速反應機制發源地,福建省公安廳在漳州市舉行“漳州110”新展館啟用儀式,更好地宣傳好、弘揚好“漳州110”精神﹔北京公安機關開展“人民至上110 勇毅護航新征程”主題宣傳活動並同步網絡直播﹔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開展集體宣誓、唱警歌、拍攝“一身警服一生榮耀”警禮服紀念照、離退休老民警重回警營等系列活動。

在扎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的同時,各地公安機關因地制宜開展了系列具有特色的慶祝活動。其中,黑龍江公安機關組織開展“嚴寒塑風骨、冰雪鑄忠誠”主題冰雪雕塑活動﹔廣東、甘肅、湖北、新疆、西藏等地公安機關開展民警榮譽儀式、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警營開放日、“110宣傳日”等系列活動﹔山東、江蘇等地公安機關利用地標建筑、城市廣場、戶外大屏等“亮屏”“亮標”,滾動顯示慶祝標語﹔民航公安、海關緝私等部門開展演講比賽、比武演練等活動,激發廣大民警守初心、擔使命、護平安的奮進信念。

陝西、河南、浙江、雲南、天津等地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線迎來了自己的節日,當地公安機關精心開展誓詞“雲接力”等一系列活動,制作推出《我是警察,我宣誓》等視頻短片,勉勵廣大民警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迎難而上,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扎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全國移民管理機構廣大民警堅守在國門邊境一線,嚴厲打擊各類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確保口岸順暢通關,確保國門邊境安全穩定。

廣大公安民警輔警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頂風雪、冒嚴寒,堅守崗位、忠誠履職,默默守護一方平安,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以擔當奉獻賦予了節日深刻內涵。節日催人奮進,使命凝聚力量,廣大公安民警紛紛表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永葆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在新征程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堅決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