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受熱捧!紅河州"蒙小青"進村入戶傳播好聲音

2022年01月08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的歷史經驗,簡單來說就是10個‘堅持’。是哪10個‘堅持’呢?”

“大家都看到了,咱們村盧大哥今年買了小轎車,村民的生活越來越好。我們偉大的黨已經走過百年風雨歷程,一切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從未改變。”

……

冬日暖陽下,紅河州蒙自市西北勒鄉左美村的小廣場上,幾排小凳,十幾個彝族群眾圍坐在一起,張宏亮捧著一本筆記本,正在為村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通俗易懂的話語,貼近生活的故事,讓村民們聽得津津有味。

紅河州“蒙小青”進村入戶傳播好聲音。

張宏亮不僅是左美村駐村第一書記,也是“蒙小青”宣講團鄉村振興宣講隊的一名成員。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蒙自市堅持“開門搞黨建”,把機關黨建陣地延伸到鄉村振興大舞台,通過組建“蒙小青”宣講團鄉村振興宣講隊,進一步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內容、形式、成效上做實功、出實招,讓黨的聲音飛入尋常百姓家。

“從身邊的事情說起,這樣的宣講我們很好接受、容易理解。感謝黨的好政策,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西北勒鄉左美村黨支部書記文家福激動地說。

傳遞黨的溫暖,傳播黨的聲音。如今,在蒙自的村村寨寨還有40位像張宏亮一樣,活躍在基層群眾身邊的鄉村振興宣講員,他們通過“院壩會”“火塘會”“田埂會”,以“拉家常”的方式,把理論知識變成群眾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內容,讓黨史學習教育真正接地氣、有實效。

張宏亮進村入戶開展宣傳。

“我們會繼續用老百姓聽得懂、喜歡聽的語言宣講理論,引導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張宏亮堅定地說

在做好宣講的同時,“蒙小青”宣講團鄉村振興宣講隊還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組織村裡面的黨員、志願者對轄區返鄉人員等進行全面摸排,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並無償接送行動不便的群眾到鄉衛生院進行疫苗接種﹔積極發動村民廣泛參與鄉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不斷提升鄉村顏值。(初政艷、普妮涵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