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黨外人士座談會暨省政府征求意見會強調

凝聚共識 匯集眾智 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07日08:3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共識 匯集眾智 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

1月5日,中共雲南省委黨外人士座談會暨省人民政府征求意見會在昆明舉行,向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通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相關工作情況,聽取對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介紹有關情況並聽取意見,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楊保建、徐彬、高峰、楊桂紅、張寬壽、楊洋、李學林、楊曉紅、喻頂成、鄭毅等先后發言,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統深入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共雲南省委工作要求,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政策措施務實有力,振奮人心、鼓舞斗志。

發言同志介紹了2021年度重點調研課題成果,並就疫情防控、“三農”工作、數字經濟發展、生態環境保護、民營經濟發展、對外開放、補齊教育衛生短板等提出意見建議。王予波一一回應,對大家為雲南發展積極作為、獻計出力表示感謝。他說,大家的調研選題准、站位高、成果實,所提意見建議有見地、有水平、有價值,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吸納,轉化為具體政策措施。

王予波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資、培育本地企業、推進雙創工作、優化營商環境,讓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提高調研質量,積極建言獻策。省政府將全力支持大家履行職能,自覺接受監督。

邱江主持會議,王顯剛、任軍號、李瑪琳、張治禮、孫燦,以及省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建議。(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