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國務院批復同意在北京設立國家植物園

2022年01月05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批復同意在北京設立國家植物園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記者胡璐)據中國政府網4日消息:國務院已批復同意在北京設立國家植物園。

  根據國務院關於同意在北京設立國家植物園的批復,國家植物園由國家林草局、住房城鄉建設部、中科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

  批復要求,國家植物園建設要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尊重自然、保護第一、惠益分享﹔堅持以植物遷地保護為重點,體現國家代表性和社會公益性﹔堅持對植物類群系統收集、完整保存、高水平研究、可持續利用,統籌發揮多種功能作用﹔堅持將植物知識和園林文化融合展示,講好中國植物故事,彰顯中華文化和生物多樣性魅力,強化自主創新,接軌國際標准,建設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萬物和諧的國家植物園。

  批復指出,中科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理事會,形成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管理模式,依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園現有相關資源,構建南、北兩個園區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挂牌、統一標准,可持續發展的新格局。國家林草局、住房城鄉建設部、中科院要進一步統籌規劃、合理布局,穩步推進全國國家植物園體系建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