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景東:赤鬆茸撐起群眾“致富傘”

2022年01月04日16:5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雲南省景東縣不斷引進新興產業,在增加農戶經濟收入的同時壯大林下產業,助力鄉村振興。冬季正是赤鬆茸上市的季節,2021年,景東縣曼等鄉的少數林下種植大戶種植赤鬆茸獲得成功,現已陸續進入收獲期。

赤鬆茸進入收獲期。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曼等鄉的赤鬆茸種植基地裡,赤鬆茸從林地裡露出一個個圓溜溜的腦袋,潔白的菌柄上頂著圓潤肥厚的傘蓋。“我家種植赤鬆茸20余畝,畝產2噸左右,每畝銷售額預計可達4萬元。”種植戶徐衛中拿著籮筐在地裡採收赤鬆茸

赤鬆茸又名皺環蓋菇、酒紅球蓋菇,俗稱益腎菇、粗腿蘑,近年來人工培育成功開始推廣應用,其朵大,色澤艷麗,肉質細嫩,具有色美、味鮮、嫩滑、爽脆、口感好等特點。目前,曼等鄉有3戶農戶參與赤鬆茸種植,種植面積30余畝,目前赤鬆茸已陸續上市,銷售額預計可達100余萬元。

近年來,曼等鄉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大力發展林下種植、養殖等為主的林特產業,形成了林菌、林藥、林禽的林下經濟產業帶。

赤鬆茸進入收獲期。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放眼景東縣,當地近年來立足實際,利用豐富的林下資源,科學謀劃林下產業布局,大力發展林下綠色產業,增強了產業的“造血功能”,以林下種植、養殖、林產品採集為主的林下經濟產值近4億元,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的基礎。(商有鋒、周躍忠、朱瓊芬、子耀星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